有陰陽眼的少女在放學的途中,將工作結束後蹲在路邊難過哭泣的死神撿了回家。

小小的公寓裡燈光昏黃,少女為死神煮了一碗蛋花湯。

「你不怕我嗎?」

「我覺得死神先生的工作很偉大。」

「沒什麼好偉大的,自殺的人才會成為死神。忘卻記憶,只能不斷看著生命在眼前逝去,這工作不過是神給我們的懲罰而已。」

「但是,爸爸媽媽車禍死掉的時候,是死神抱著我,跟我說他們會到更好的地方,叫我不要擔心,我才有勇氣堅持到現在的。」少女握住了他顫抖的手:「你們是彷徨無助死者的引路人,不管怎樣,我覺得你們很偉大。

所以死神先生下次感到無助的時候就來我家吧,我會煮湯給你喝的。」

少女的笑容和她的手一樣溫暖,那是在人間徘徊多年的死神所感受到最幸福的一刻。

那間小小的公寓從此成了死神的歸處,少女陪著死神走過一段對他來說很短,對人類而言卻相當漫長的歲月。

時光慢慢逝去,死神卻覺得她的手總是如初見般溫暖。

 

「我最近一直在想,我希望將來我的靈魂能被你取走,那一定很幸福。但是我又同時希望能夠一直陪著你,你說怎麼辦呢?」

當她最後一次牽起他的手時,她這樣說。

 

**

 

「然後呢?那個女孩子後來怎麼樣了?」袖口被抓住輕輕搖晃,同材質的黑色布料摩擦著他的衣袖,他低下頭,看著那雙又回復年輕的手。

 

「後來,她來到了我身邊。」

死神閉上眼,輕輕地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小說 原創 短篇
    全站熱搜

    片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