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的、血統純正、歷史悠久的多瓦家族一直是這世上所剩不多的巫師家族中的佼佼者。

現如今,因母親與凡人結婚而脫離巫師家族,從小居於森林之中成長的奧塔斯家長子吉恩已經快要三百歲了。

縱使血統不純正,他仍舊靠著自己的才華與努力成了一名相當出色的巫師,得到了認可,還順利地在那從不接受混血的魔法國會裡工作。

某天,下班回到森林裡的吉恩撿到了個穿著白襯衫的小孩。白襯衫並不髒,但在那裡頭的小孩卻瘦瘦小小的,捏著襯衫的小角,看起來很是可憐。

吉恩本不想理他,從小到大,看過了太多生命消逝,吉恩實在不願意和人類有過多牽扯。

但小孩卻自顧自地拉著他的外套,跟著他回家,並在被自己妹妹熱情的邀約之後住了下來。

小孩說,他的名字叫尼諾。

從那天起,尼諾成了奧塔斯家族的一份子。

但直到那天來臨以前,吉恩一直以為他不過是個普通人類的孩子。

 

「太詭異了,我不會老也就算了,日子過得太久有時候忘記年月也就算了,但不管怎麼數,你跟我一起生活的日子也太長了吧。」吉恩喝了一口紅酒,瞇了瞇眼努力的掐著手指頭試圖計算那煩人的歲月。

「是嗎,我覺得挺短的啊。」對面坐著已經長大成人的尼諾。他微笑看著只有喝醉才會露出與往常不同表情的吉恩,在心裡默默地想,跟吉恩在一起的歲月,是怎樣都不夠的。

「你該不會也是魔法師吧?」思來想去,吉恩只想得到這個可能。

而尼諾聽到這句話後卻是愣了愣,表情怪異的看了一眼吉恩:「難道我從沒跟你說過嗎?」

「……說過什麼?」

 

「我是隻吸血鬼啊。」

 

尼諾仰頭,笑著將他手中在現在的吉恩眼裡看來分不清是紅酒還是誰的血的液體一飲而盡,唇邊還故意殘留了一點剩餘的滋潤。

 

這下子,吉恩的酒是徹底地醒了,人也徹底地矇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吉 ACCA 尼諾 吉恩
    全站熱搜

    片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