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說今年7月28的凌晨會有本世紀最長的月全食。

為此我很早就準備好了一打啤酒,還從家裡搬了兩張椅子到陽臺,等時間到了準備看月亮。

 

「當你抬頭仰望星空,你會想起……

那一年被仰望星空派支配的恐懼。」

男友看了太過興奮的我一眼,從屋裡出來,慢悠悠說了這麼一句。

「什麼啦!!等一下就要月全食了,你一定要在這麼浪漫的時候說這種煞風景的話嗎?」吐槽歸吐槽,我還是乖乖把啤酒打開放到桌子上遞到他面前。

「就剛好想到啊,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他沒有喝我開的啤酒,就只是坐了下來跟我一起看月亮。

「你這就是標準的不能只有我痛苦。」

「也可以這麼說。」男友毫不在意地點了點頭:「這個派的陰影值太大了。如果它叫烤小魚派,我會覺得它蠻可愛的。偏偏就叫仰望星空。」

「啊不就一個名字……」我喝了口啤酒,又伸手過去他那裡不客氣地把他的啤酒喝光了大半。

「你不懂,就是這名字讓我從此在擅長的作文唬爛道路上漸行漸遠。」男友把頭晃得像波浪鼓,仿佛想起了什麼很不好的回憶。

我哼哼兩聲:「寫不好就寫不好不要讓那些魚背鍋好嗎。」

「我是說真的,」男友笑了。他的笑容很可怕,對我的殺傷力不是一般的強。從以前開始只要他一笑,他做什麼我都會不小心原諒他:「以前寫抒情文不是很喜歡寫那種什麼阿祖死了變成天上的星星嗎,自從知道這道菜後,我再也寫不出抬頭看星星這種句子了,我總覺得那些魚也會變成星星跟著抬起頭來看我。」

「幹大半夜的講什麼鬼故事,看月亮啦!」媽的我真的不想想到天上有一堆魚在看我的畫面!還有你不要再笑了,我現在不想原諒你半夜講鬼故事給我聽。

「說到抬頭看月亮,你會想起……」

「閉嘴哦!」

「你不讓我說我很憋欸!」男友瞪我,於是我用力地瞪回去。

「給我憋好!不然你明天早餐就是仰望星空派。」

「……好,我憋好,看月亮,啊,月亮真美。」

「……神經病。」我笑了笑,又喝了一口啤酒。

 

 

但其實我知道,真正的神經病是我。

酒精能夠麻醉過多的感覺,也能讓我在恍惚中聽到那個人的聲音,看到那個人時,感覺更清晰更真實一點。

但我明明很清楚,我身邊哪裡還有人?

那個會跟我討論仰望星空的傢伙,早就已經跟那些跑到天上的魚一樣,離我很遠很遠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BL 原創 短篇
    全站熱搜

    片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