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中秋全家族的人都會到舅舅家烤肉。

舅舅的家蓋在山上,據說整座山的地都是舅舅的。那山很大,小的時候在山後頭的樹林走,沒家人帶著總免不得要迷路。

今年的中秋挺熱,中午過後媽媽開著車載我們到山上,到的時候夕陽將天染成一片橘紅。

放了東西我們這些孩子約著就到樹林裡抓雞。舅舅在山裡養了許多雞,我的抓雞技術一向好,小時候是舅舅告訴我哪種雞最好吃,怎樣抓能抓到跑的最快的那隻雞。

抓了幾隻我們回到屋裡,舅舅在屋外升了火,我把雞拿給媽媽,變回來的時候卻忘了收起耳朵。

我羞窘的要遮,媽媽卻說沒關係,說中秋是我們的節日,我們喜歡自己是什麼樣子就能是什麼樣子。

舅舅也走進來,拿了幾盤肉要我過去幫忙。

我看著舅舅銀白色的髮和藍眼睛。

我們變回人身時其實就與常人無異了,但印象裡他一直是這般摸樣,不知道是變身不完全還是怎麼樣。

那髮絲在月光下映著和月色一樣的光澤,星星閃爍的時候,那頭髮也似藏了千萬顆星星在裡頭似的,美得讓人懾服。

去了外頭舅舅教我怎麼架烤盤、肉該怎麼烤。

我看到幾個貪玩的堂弟在草地上奔跑,呼喊的嚎叫聲自由而奔放。

恰巧舅舅烤好了肉,拿了塊牛五花要我試吃味道。

那五花上的肉質鮮嫩、油花豐滿,舅舅又烤的軟硬適中,全無一點焦黑。

「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是自己想要的樣子。」

我吃了一口,想起母親說過的話,抬頭看了看天空。

今晚的月亮又圓又大,確實是我們的節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小說 原創 短篇
    全站熱搜

    片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