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未來都市,卻填不滿心中對半開放式結局的徬徨,於是決定小小試寫了一下這篇甜甜的小段子。


 

1246天,沒有你的日子裡,日曆上的紅字開始記載了滿滿的思念。

第三種可能。雖然你老是笑我那是痴人說夢,而我也一度這麼認為了。但是,其實你比任何人都要渴望那天的到來吧!

沒有了牆壁的NO.6,骯髒與醜陋再也找不到地方隱藏,我們開始學習面對所有之前不願面對的。知道真相的人們、不知道真相的人們、開始慢慢了解真相的人們,壁外、壁內,所有的人,開始有了自己的聲音,有了自己的想法,不再逃避,共同創建屬於我們全新的NO.6。要排除骯髒不是把骯髒驅除丟棄,而是包容他,使他昇華。這是新的NO.6的課題,也是所有人們的課題。

但是,在這樣靠著自己的力量慢慢成長茁壯,變得美好的NO.6中,卻再也沒了你的身影。

你告訴我,必再相見。

我相信你,我會等,一直等下去。我只是好想好想,好希望你能告訴我,那一天,何時會來臨?這樣不管多久,我相信我都能有繼續等著你的動力。

 

「吱吱──」一聲唐突的老鼠叫聲打斷了紫苑的思考,他回過了神,便看到哈姆雷特站在書桌上歪著頭看他。

「是你呀,哈姆雷特。」紫苑笑了笑,輕輕地用指尖撫摸著哈姆雷特的下巴,「怎麼──」話還沒說完,他便發現了繫在哈姆雷特脖子上的膠囊。

紫苑皺了皺眉,心裡有了一些些連自己都不太敢相信的想法,顫抖著手打開了膠囊。

 

『矯正施設』

 

短短的四個字,再無其他,甚至沒有署名。紫苑卻激動地流下了淚水,是老鼠!是老鼠的字!!他匆匆忙忙地起身,椅子被突如其來的衝擊撞倒,發出了巨大的喀啷聲響。紫苑握緊手中的紙條,衝出了房間。

老鼠……老鼠……

一路上,老鼠的名字迴盪在腦中,他再想不到其他,只是一心想著他所心心念念的名字。

矯正施設其實自從那次事件之後就被完整的拆除了,現在一部分成了普通的民房,一部分則設了個小小的公園,悼念那些在矯正措施中無辜犧牲的人們。

紫苑一路上跌跌撞撞地跑著,盼望著能早點看到自己心心念念所想的那個人。可是當看到在公園前面眺望著遠方,再熟悉不過的身影時,他卻止住了腳步,愣在了原地遲遲沒有向前。

時值傍晚,夕陽的光暈照亮了背對著紫苑站著的那人。他好像又長高了點啊,肩膀也變寬了,頭髮……好像比那時候更長了?

臨到相見的關頭,紫苑反而不著急了,他細細地打量起了眼前那人些微的改變,汩汩濕潤朦朧了雙眼,承受不住的重量緩緩落下。在迷濛的視線中,他看到了那人像是感知到了什麼般地轉身,看到了那人對他微笑著張開的雙臂。

 

「我回來了,紫苑。」他說。

 

然後他的雙腳不由自主地向前,撞進了那個曾經幻想了好多次的溫暖懷抱。

「歡迎回來,老鼠。」紫苑緊緊回抱著老鼠,把頭埋在他胸膛,一邊啜泣,一邊悶悶地說。

 

夕陽將兩道身影拉的老長,並肩散著步的兩人,因為靠的極近,兩道影子重疊成了一道,緊緊相依,看似永遠都不會分離,如同他們的心。

「這次回來多久?」紫苑低著頭,想保持著平淡的語氣問,但和老鼠牽著的手卻不自覺的握緊,透露出了他心裡的緊張。

「不走了。」老鼠也握緊了紫苑的手,緩緩說著。

「诶?不走了?」紫苑抬起了頭,帶著些微期待的眼神看著老鼠。不走了是指……今後都會一直留在這裡?

「我一直很想和你一起再看一次這裡的風景,那時候城牆倒塌後所看到的,一直深深的鐫刻在我腦海裡。沒有牆壁、沒有隔閡,夕陽的光毫無阻隔的進入眼中,刺眼、奪目、迷人。」老鼠沒有正面回答紫苑的問題,反而自顧自地說了起來。「但是我後來又想,不只一次,每天每天,如果都能和你一起看著這裡的景色,那該有多好?所以我不走了,之後都不走了。我想明白了,再遠的流浪都會有終點,再長的旅途都需要回家。紫苑,對我來說,你就是我的終點,就是我的家。」

紫苑睜大了雙眼,彷彿不可置信般地看著老鼠,和記憶中相同的蠢樣讓老鼠不禁笑彎了眼。

「這什麼表情啊?天然呆。回覆呢?」老鼠用戲謔的語氣說著。

紫苑沒有說話,只是拉著老鼠的衣領,給了他一個深深的吻。

天然呆偶爾也有開竅的時候嘛……。被吻的那一刻,老鼠心想。

 

 END

 

 

 

 

 

 

 

 

         2014.5.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鼠苑 BL NO.6未來都市
    全站熱搜

    片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