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恩,等等,你剛才已經吃過藥了。」尼諾看到打開藥袋正準備拿出藥來吃的吉恩,急忙放下手中正在看的文件快步走向客廳。

「怎麼可能,我剛剛明明……」吉恩本想解釋,卻突然頓住安靜了下來,他看到藥袋上自己親筆寫上的記錄,默了默,他強自撐起苦笑:「對,吃過了。剛吃完飯就吃過了。」

失智症。

吉恩很難想像自己有一天會得到這樣的病症,他的爺爺在百歲之際身體依舊硬朗。而他今年六十歲,不過才六十歲,他卻開始漸漸忘卻周遭的一切。

吉恩放下藥袋,手克制不住輕微地顫抖著,卻故作漫不經心:「尼諾,我很擔心。」用雙手遮著臉,吉恩試圖在黑暗裡緩和情緒:「我怕我再也想不起跟你的回憶,也怕我哪天會忘記你。明明想好好記住,明明以為自己全都記得,卻發現情況總是跟我想得很不一樣。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該怎麼辦?」

吉恩的示弱對尼諾來說很難得很難得,他總是企圖用面無表情來掩飾自己內心的慌亂,朱蕾夫人去世那時是這樣,他受到槍傷時也是這樣。

或許是因為年紀大了,吉恩漸漸願意在他面前展現更多的自己。尼諾蹲下身,握住了吉恩的手:「忘記就忘記了吧,喜歡的話,遇見一次也會喜歡,遇見一百次也會喜歡,因為喜歡就是喜歡。我有自信能讓你一直喜歡上我。所以不用擔心,你只要記得,我會一直待在你身邊就好。」

尼諾用手指撫摸著伴侶同樣蒼老的雙手,然後輕輕地說。

他和吉恩相伴了數十載,時間所偷走的東西太多太多,但他仍然願意相信,並且堅信著,無論是他還是尼恩,誰都不會忘記,他們曾經相愛這件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CCA 尼吉 吉恩 尼諾
    全站熱搜

    片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