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後,白暄興高采烈地抱著筆電,就鑽到床上躺床去了。

情人節…希望能成功啊,準備了好久的告白喔。這麼想著,白暄打開了聊天框,敲著那頭的人。

叮咚~

太陽君:[在嗎?ヾ(●´`●)ノ]

李子:[在。]

太陽君:[到家了?]

李子:[沒,用的是手機網路,現在在捷運裡,快到家了。]

太陽君:[這樣啊……,是說今天是元宵節呢!吃湯圓了嗎?]

李子:[還沒,不過買了,等等回去煮,和室友一起吃。]

太陽君:[真好啊對了那個,今天可以開視頻嗎?算是……呃,元宵節願望,我們不是還沒看過本人嗎,連照片都沒有(〒皿〒)。]

李子:[噗,元宵節願望嗎,你這麼說比較像是情人節願望啊!]

太陽君:[矮油不可以說出來啦XDD人家會害羞(o ̄))`ν)・;']

雖然知道李子只是在跟自己開玩笑,自己也呼弄過去了,不過白暄是真的害羞了,情人節願望神馬的,人家才沒有呢。

之後,和李子閒聊幾句後,開門的聲音便響起了。白暄知道是他的室友周書禮回來了,和他打了聲招呼後,就繼續埋頭專注在他的戀愛學分上了。

說起周書禮這個人,如同名字,知書達禮,不管外表還是行事作風都比白暄還要沉著內斂許多,給人一種若即若離的感覺。當初要不是剛好選中了同個出租公寓又剛好只剩下一間房,讀不同科系的兩人也不會認識,更不會從大二開始合租到現在。

說起來,周書禮確實是個不錯的室友,雖然沉默了點導致他們之間雖然相處了近兩年卻仍舊有些生疏,可他不抽菸不喝酒無不良嗜好。除了做研究晚歸過也沒看他上過夜店沾上女人的香氣什麼的。更重要的是還會不時的煮些東西給他吃,實在不失為一個新時代的好青年。

一開始的時候,白暄確實被他吸引過,不過看他一副直男貌,又實在不敢冒然招惹他,畢竟這種沒有結果的感情就算陷下去了最後也只會落得自己心痛而已,所以也一直沒對他放太多的心思。

李子就不同,畢竟是在PTT的甲板上因為一篇回文認識的,會在那裡出現的人性向不明而喻,兩人相處起來也就放心許多。

李子和周書禮其實有點像,講話的語氣都是淡淡的。當然,他沒聽過李子的聲音,不過是從他字裡行間判斷出了他和周書禮感覺上的相似處而已。不過喜歡上李子這件事,白暄是真的一點也不排斥 。雖然李子極於保護隱私,以至於他到現在也還不知道對方的真名跟長相,但卻無法遏止兩人有良好的互動這個事實。

在白暄腦內已經進行了無數關於兩人的比較思緒也開始飛到了外太空的時候,李子突然回復了過來。

李子:[我到家了,開視頻吧。]

太陽君:[!!!你真要和我視訊?]

李子:[嗯,開吧。]

太陽君:[好啊好啊!!!你等等我,我馬上開!!!]

因為實在有點太激動了,白暄不自覺的就表現在了對話上,不過在開視頻前,他還是決定先告白。

要告白的話果然還是不要面對面吧,太害羞了,還是對著黑屏比較不會緊張(>////<)白暄默默地想著。

太陽君:[在開視屏前,我先和你說個事吧。]

李子:[什麼事]

太陽君:[那個……,我們認識也快一年了吧。]

李子: [嗯。]

太陽君: [嗯……,你真沒男朋友?]

李子:[(笑)真沒有。]

太陽君: [可今天情人節你這麼晚回來。]

李子: [去打工了啊]

太陽君:[今天沒你的班。]

李子:[換班了唄。人家要和女朋友約會呢,我總不能礙著人家談戀愛不讓人換吧。]

太陽君:[那就好,那我說了啊]

李子:[等等]

太陽君:[怎了?]

李子:[你問這麼多不是要告白吧!]

看到李子打的這段話,白暄頓在了電腦前,遲遲不敢接著回下去。該說是還不是?人家都那麼說了,或許就是沒希望了,讓自己別告白,留個臉面以後也還能繼續做朋友。但是,明明看的出李子對自己也是有好感的啊!

太陽君:[……你說呢?]

反覆想了很久,白暄卻也只能給出這樣模稜兩可的答案而已。

不過那邊的回復倒是很快。

李子:[要告白的話就別說了,讓我來吧。]

看到李子打的那段話,白暄的腦子裡轟轟作響,呆在了電腦前。不消半刻,對方的下一句話就接著打上來了。

李子:[和我在一起吧,白暄。]

然後白暄又呆住了,除了震驚於對方的告白,還有另一點。

太陽君:[不是吧……,你什麼時候知道我真名的?]

李子:[開視頻吧。]

聽著李子的話,白暄也已經大概明白了或許李子根本是他現實認識的人,便迫切的打開了視屏,然後很配合的,在看到了視屏上的人後,大罵了一聲,靠!

屏幕上的人笑了笑,白暄張了張口,又張了張口,清了清喉嚨,才終於發出了聲:「你什麼時候知道是我的?」不過這句話卻不是對著屏幕說的,白暄轉過了頭,面對著背對著他坐在電腦前的周書禮問。

「其實也不過兩天前,我在甲板上用的是小號,你用的卻是學校那隻帳號。你前天不是在合肥版上問了大家要不要訂東西,還讓我也上去填單湊人數了嗎,就是那時發現的。」周書禮轉身,詳實的向白暄說明。

「也就是說……呃,小周你、你真是李子?」被過度的衝擊刺激到,白暄還是有點口齒不清。

「嗯。」對方的回答倒是簡潔有力。

「呃,所以你是Gay?」

周書禮笑了笑:「我在網上說過了不是嗎,我高中時就和父母出櫃了。」

「怎麼我跟你室友那麼久了,你還不跟我坦白啊!」過度刺激下,白暄開始有點不淡定了。

「你不也沒跟我說嗎。」

「嗯,是沒有……」

然後兩人便陷入了漫長的沉默,周書禮等著白暄的回應,而白暄則是開始在腦中慢慢的釐清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也就是說,他和自己的室友在網上相處了將近一年,要是周書禮沒認出他的身分又或是他們一直沒有視頻,那他或許就要和室友來一場明明就近在咫尺的網戀了?媽蛋,越是多想,白暄的腦袋就越不淡定,可以說真的整個人都不好了。

「我說,暄暄,你到底是要答應呢,還是不答應呢?」看到白暄兀自在那揪緊了眉頭,周書禮只好趕緊將他帶回現實。

「什麼答應不答應?」還在迷茫的白暄聽到這句話,同樣迷茫的回答了他。

「交往啊。」周書禮笑了,滿眼溫柔的看著他。其實他早看出白暄,不,或許該說是太陽君對他有意思。不過是因為浪漫心理作祟才想著要在這天告白而已,但他本人對答案卻是相當肯定的。

看了他的表情,白暄的臉又紅了,這種戲謔的眼神,突然就不想答應了怎麼辦!於是他傲嬌地撇過了頭不回答,然後轉移了話題:「不是帶了湯圓回來嗎,總之,我們先吃湯圓吧。」

周書禮嘆了口氣,認命的起來開始準備煮湯圓。沒關係,來日方長。他在心中默默的想著。

 

 

 

 

 

 

2014/2/17

 


 

作家的話:
雖然寫的是台灣的故事但不知不覺用了中國腔了啊QAQ果然是受廣播劇引響太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網戀
    全站熱搜

    片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