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首歌、四個季節、四段愛情

[春]我很想愛他

「你能愛我嗎?」在每一段的相處中、在經歷那些喜不喜歡、愛不愛的俗爛三流愛情選擇題之前,反反覆覆擋在莫白面前的,總是那些從腦中一遍遍冒出的質疑聲浪。

他一直認為自己裝錯了身體,他試著用高超的穿搭技巧、化妝技術,將那個不屬於他的身體藏起,只有這樣他才能從無時無刻提醒著自己身份的束縛中稍微得到一點解脫。穿著胸罩讓他感到安心,穿上裙子讓他覺得自在,化了妝的自己比素顏時那略顯陽剛的臉龐更讓他覺得這是自己的樣貌。但是在生理的門檻前,他仍然不確定自己夠不夠格得到愛情。

但那個人牽起了他的手,那個人說他喜歡她。

那個穿著女裝的她,那個留著長髮戴著假睫毛的她。

但他不確定,當那個人知道了他,當那個她變成那個他,還願不願意像這樣愛他。

—T. 霸氣影帝X跨性別化妝師

 

[夏]我把我的青春給你

三年的時間像握在手中的沙,轉瞬之間,便在手中毫不留情地流逝。但那個女孩還像當時一樣,比海水還要清澈的雙眼、在陽光下如鑽石般閃爍,泛著微紅的肌膚、鮮明而生動的動作和表情,在在吸引著你的目光,令你無法自拔。

「你聽過那首歌嗎?我把我的青春給你。」

晚自習的時候女孩坐在你旁邊,用氣音跟你說話。你搖了搖頭,一臉不解。

女孩笑了,把耳機拆下,耳機線繞啊繞的,繞過了她的身旁,繞到了妳身邊,然後她為你戴上了耳機。

清澈的女聲從耳機裡傳出:「我把我的青春給你,不是因為想換取和你的婚禮,而是單純在最美好的年華,遇見了你,必須愛你。」

那一刻時間停了,你看著她,想讀懂她的心思,但她只給了你一個或許花上一輩子也解讀不開的笑容。

—L. 長髮沈穩TX運動型開朗P

 

[秋]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

「閉嘴!吵死了!不要在老娘面前哭哭啼啼的!」她把吃了一半的饅頭塞進對面男孩的嘴裡,堵住他從一見面就沒停止過的哭泣聲。男孩咬了一口饅頭,繼續嗚嗚咽咽地說:「都說了......女孩子......不要一直說『老子老子』的,太不文雅.......」

「那你在老娘面前說『人家』就不娘?媽的,這次又是哪個男的讓你哭?老娘幫你去剁了他!」

她以為自己不會愛上他。

那個她從小保護到大的男孩,那個她以為能當一輩子好友,跟男友結婚的時候一定會找她當伴娘的那個男孩。

在墾丁的那一夜,男孩吻了她,哭著對她說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然後她揍了他一拳。

曾經她對他說,不管他遇到什麼困難,只要找她一定幫忙解決。只是這次,連她自己也沒有把握,這個“困難”到底有沒有解決的一天。

—B. 火爆義氣女X膽小gay蜜

 

[冬]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那一年冬天,我成癮似地往返兩地之間。

起初只是在宵夜時間偶然走進的一間居酒屋。

店裡的燈光很昏黃,牆上掛著一張張老闆去旅行時拍的照片。老闆的刀功很好,生魚片很甜,味噌湯很暖胃。一碗下肚,亂七八糟的排班時間、馬不停蹄的白班加小夜和總是碰到各種奧客家屬的鬱悶都化成了煙,隨著味噌湯的熱氣蹭蹭蹭的消散空中。或許是因為十二點半這時間,店裡沒什麼客人,我開始和老闆有一搭沒一搭聊起了天。他聽我抱怨家屬很煩病人很不聽話,我聽他說每天幾點要去魚市場批貨幾點要開始備料,還順便指著牆上的照片讓他講一點旅行中的趣事。

一搭一唱,轉眼一個冬季。

其實連我自己也弄不清楚,究竟只是貪圖著每天晚上那一碗味噌的溫熱,還是不知不覺流連於他那足以融化冬日嚴寒的笑容裡。

—G. 爽朗廚師攻X溫潤護理師受

 

--

大B版現在在做文案徵文,因為是LGBT的故事大概沒辦法放在版上所以放到部落格來記念一下

just a 文案 and我是不會填坑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原創
    全站熱搜

    片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