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懾四海的水君要下凡歷情劫,奈何輪迴幾次,凡間風景看了個遍,卻不是生得早,就是生得晚了。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那人幾次三番在他眼前溜溜轉轉,卻到底沒抓住他半絲衣縷。

當了幾輩子光棍,水君每每在奈何橋上細想,都覺得要不回去吧,天意如此,既遇不到,又何來劫數?

可往往一條長長的橋走到了頭,他又順手跟孟婆要了碗孟婆湯,轉生投入輪迴道中。

終於有一世,他是朝中大臣,那人是新晉的帝王,年歲相差不大,又常在御書房裡朝夕相伴。

皇上長著雙桃花眼,那眼神一頓一瞟,總能讓他心底生出別番滋味。只是還未伴出點真心實意來,他就被潛入皇宮的刺客一劍砍了。

被砍的剎那他想,這死得可真冤哪,就不知皇上若有幸逃過ㄧ劫,能不能幫他立個牌坊。

直到鬼差來領他,水君的記憶回籠那刻,他才悟出這世好不易湊齊個天時地利,光差那人和,這輩子又這麼莫名其妙地完了。

他是真想回去了,誰家的情劫歷得那麼冤!光看影不見人,劫還沒渡完他心都要被這渺渺紅塵給折騰老了。

可惜他這廂心還未定,一縷幽魂已隨著冉冉白煙扶搖到了他的面前。

他看著眼前那刺了他幾輩子眼的人,相顧無語。

復又覺得自來凡間就沒幾件事是順的,都拼死護駕了還能把人弄沒了。一想來氣,手一撩腰間玉扣,塞進了那人手裡。

「就一輩子,我就再等你一輩子,下一世你給我好好活著,不要早我生一刻,也不要晚我半分,我們轟轟烈烈,平平安安到老。」水君氣憤下把話說得前言不著後語,而握著平安扣的那人只是微笑著點頭,一雙桃花眼把水君看得心神飄蕩。

後來那一世,他們成了個小戶人家的孿生兄弟。父母早逝,兩人相依為命。盛世繁華下,當真應了水君那句,生得不早不晚半分半刻,把愛談得轟轟烈烈,把人過得平平安安。

很多很多年以後,水君回了天上。

看著在他蹋上躺得怡然自得的狐仙。

狐仙的腰上還繫著那年他給的平安扣,看到他進門,將手中的書一闔,望著他微笑。而水君總算是知道當初對方那勾人的桃花眼源頭。

然後又想,當初不知是哪個不靠譜半路神仙胡謅他要歷劫。

紅塵幾番滾滾,他方才明白過來對方從來也不是他的劫。

想來他是用了幾輩子的時間,求那遲來的正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BL 原創 短篇
    全站熱搜

    片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