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媳婦

那天,交往了五年的男人拉著他走到床邊,緩緩地說著,他很重視家人,因為曾經讓他們受到很大的傷害,所以發誓以後都不會再讓他們受傷了。

聽到這裡,他的淚水已經在眼眶中打轉,因為前男友也是說了這樣的話之後,就和他分手跟女人結婚去了。但他固執的不讓眼淚流下,他發誓這次,要讓自己看起來好好的。

「所以……」男人繼續說著,而後緩緩地起身,跪在床前凝視著他,「做我的家人吧!我一定會一輩子保護你,照顧你。而且啊,」男人笑了笑,繼續說:「我爸老是說呀,都交往那麼久了,什麼時候把媳婦帶回來呢。」

聽到這裡,他的淚水慢慢的從頰邊滑落,任之後男人怎麼哄,都停不下來。

 

二、湯圓

他提示了一整天,明示暗示的提醒著男人今天是情人節,想跟他一起出去玩。可男人除了待在沙發上當馬鈴薯外,全然不想理會他在這飄著雨的冬天還要出門的提議,晚餐後,甚至還應景的煮了湯圓給他吃。

他在心裡吶喊著,我不要湯圓啊!人家要的是燭光晚餐!!

不過,因為男人煮的湯圓實在太好吃,還是讓他忍不住多吃了兩碗。

男人笑著幫他續湯,然後問他:「好吃嗎?」

他默默地轉過頭,雖然不情願,還是老實的說了,「好吃。」

「那麼,以後的每個元宵,我都煮給你吃,你說好不好?」

他愣住了,良久,用有些沙啞的聲音開口說:「好。」

 

三、書店

他是個新銳作家,不過因為非主流的關係,就算常在文學獎中得獎,也未能得到讀者們的青睞。

「你說,有可能嗎?我的書有一天也能印成書被擺在這裡。」在無法察覺時光流動的書店中,他拿起了一本詩集,問著身旁的他。

「一定可以的,我相信你。」男人牽起了他的手,笑容燦爛的說著。

雖然知道這是個艱難的夢想,但不知怎的,看著男人如陽光般開朗的笑容,他莫名的覺得自己一定辦的到。

下次,就以向日葵為題,寫一篇文吧!他在心裡默默地想著。

 

四、平交道

他從來不曾說過愛他,他覺得那個詞太過虛幻,就算甜甜蜜蜜的說著,到最後也有幻滅的可能。沒錯,就和當年他的父母一樣。

所以,不管青年如何的逼問著,他也堅持不做任何表示。他一直以為,光是用行動,也能表達出青年在他心中的重要性。

直到有一天,青年心中的不安占據了全部的身心。當平交道的警鈴響起,青年和他一起在路邊停下時,青年仰起頭,紅著眼睛問他:「你到底,有沒有愛過我?」

他愣住了,也驚覺再不說,或許會因此失去青年。但他卻發現一直以來的堅持讓他不知道為何,話語到了唇邊卻無法開口。於是他只好緊緊的抱著青年,在他耳邊輕輕地道:「那句話我或許一輩子也無法對你說,當然,我也絕對不會對任何人說。不過我希望你知道,你就是我的一輩子。」

火車經過,或許掩蓋了他的聲音,也或許沒有,只知道青年緊緊的抱緊了他,笑了。

 

五、布朗尼

布朗尼。

他一直都知道他永遠也無法做的像那群女生一樣好,但他就是想試試看,就算不完美,也總是比外面買來的有誠意多了。

只是他不明白,怎麼出來的成品會跟想像中的差那麼多。

雖然好不容易把它帶來學校了,但看著那一坨黑色的不明塊狀物,他實在沒有送出去的勇氣。

「欸,禮物呢?我還沒收到你送的欸!」放學後,那個人勾著他的肩,在空無一人的樓梯間這麼問著。

「不是已經有很多女生送給你了嗎,幹嘛還跟我要。」他撇開頭,不敢直視那個人。

「拜託你吃醋齁!我沒收啦!怎麼可能收喔!」

「是喔。」他故作淡定地說著,然後低頭走開。

「欸你別走啊!真的沒有喔?」那個人追上來,不死心的問著。

「沒有。」

「真的?」

「唔……」他皺著眉頭,手放在口袋裡緊緊捏著那袋布朗尼,「好啦,給你,我隨便做的,一定很不好吃。」

那個人沒有說話,只是接過了他手裡那個已經稱不上是蛋糕的物體,然後打開嚐了一口,「不會呀,很好吃。」

聽到這裡,本想快步跑開的他停住了腳步,轉頭問那個人:「真的?」

「嗯,因為是你做的嘛,不然,你來嚐嚐。」說著,那個人按住了他的頭,在他的唇上印上了一個吻,把剛才的甜味渡了過去。

「好吃嗎」那個人問。

他紅著臉咂了咂嘴巴,然後低頭說了句:「太甜了。」

 

             2014/2/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BL
    全站熱搜

    片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